close

哺餵母乳不為誰!
尊重孩子的需求
尊重媽咪的選擇

我不為了好帶,讓小孩遵照我意思走
更不希望別人為了方便,要我照他意思走~
乖,不是完全正面意思

我們需要反思
需要學習!!!

以下來自毛醫師哺乳諮詢門診粉絲頁文章
👇👇👇
看到這篇文章,忍不住讓我想起在門診時常被討論的類似狀況:「我媽媽(婆婆)幫我帶孩子,她叫我一定要停止親餵,不然媽媽(婆婆)沒辦法親餵,很難安撫孩子~」

通常我會請家長思考:
照顧孩子這件事是以孩子需求為主?還是照顧者的需求為主?
一個理想的照顧者是想辦法與孩子建立關係,磨合出屬於他們之間的默契?還是規定孩子身邊的所有人按照自己的方式照顧孩子?
孩子的適應力、安全感是否足夠在不同的照顧者間轉換?如果轉換過程太痛苦,有沒有其他替代方案?

有時候婆婆媽媽的這些要求其實透露出更深層的意義:
「我無力招架這樣的情況⋯」
「帶這個頗有意見的孩子讓我很累⋯」
「我其實不了解哺乳孩子的生心理發展,所以會擔心⋯」
處理這些事情之前,先試著了解婆婆媽媽的想法,再與她們溝通,可能比正面衝突來的容易解決。
給家人帶孩子通常比較放心,但是磨合的過程中可能需要更多耐心與智慧~

附上另一個連結分享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sychologist.Hung/?hc_ref=NEWSFEED&fref=nf

arrow
arrow

    餅乾&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