餵母奶,究竟有多難?
這看似哺乳類輕而易舉的事
對人類來說,顯得複雜許多!

20151003_121250.jpg

餅乾媽在生蛋餅前,是個超級討厭小孩的『厭孩人』(這句話大概認識餅乾媽咪的人,耳朵聽到快長繭了)

因為從小沒有接觸小朋友,最多在大學因為實習,剛好有機會接觸小孩(但回憶起來,那時最小也才小四,根本都很成熟聽懂人話了...這經驗完全不足以拿來生小孩使用😓)
小時候總和朋友說,自己的小孩一定超可憐,因為我會忍不住想打她...整他、騙她、惡搞她…因為我媽就這樣對我的啊~(我的麻吉看到一定會狂點頭👀👀)

懷孕後,想法依舊沒變
天真的想著我真幸運、真幸福,有好公婆要幫我帶小孩~
我可以讓自己繼續漂漂亮亮,自由自在,只要專心賺錢養小孩,偶爾和孩子玩一下就好!事業不用擔心~一樣可以不和社會脫軌~當個『姊姊』就好!完美的人生呀~
回憶起當時的自己,怎麼覺得好幼稚好無知...好自私!?😵

誰知道生完孩子
母愛不知道從哪個地方灌滿我的腦袋!?
我希望每天黏在小孩身邊、我想要給她最健康、天然、可以保護她的食物!我想要她快樂~我希望小孩最愛媽媽~

好吧!我得承認,因為自己小時候過敏超嚴重(完全沒喝母奶,從小全身異位性皮膚炎,每到夏天可以抓到流血流膿結痂,因為走動,膝窩後好不容易結痂的地方再次裂開、流血,癢又抓,又流膿,一直反覆到崩潰。
直到自己唸運動保健系,開始運動人生,身體才逐漸有起色),所以希望孩子能多喝母奶,讓過敏狀態減少...
還有,我真的很懶!不想帶小孩餵母奶時間外,整天還要擠奶、處理雙奶問題(塞奶、小白點、擠到媽媽手)洗奶瓶、消毒奶瓶…更不想在全職帶小孩的沒薪水日子,多花貴死人不償命的奶粉錢、擠乳器錢、奶瓶錢、母乳袋錢…
我的時間寶貴,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…所以全職媽,最好全親餵!
省時省力方便又健康~

話說,生完了孩子當下
我根本沒做母乳功課(應該說,我怎麼可能知道餵母乳要做功課啊?老天爺!?這不是天生就要會的事嗎?)

那我怎麼開始我的母乳之路的呢?

故事就從這說起吧…
哪天....
開什麼玩笑這要寫多久!?😨😱

你們有時間看嘛?
好啦!要餵母奶的媽咪們拜託拜託...
認真看看我的故事和心得分享吧~
堅持真的很重要~就算我寫的落落長,也是告訴妳堅持到底才能看到精華呀!
我不搞笑了...

話不多說...

從生完孩子那一刻,母乳之路就已經在鋪陳了~
人體的大腦很奇妙,寶寶還沒出來時,母乳已悄悄製造~
因為臍帶的連結,寶寶在將臍帶剪掉的那一刻,正式成為『奶蛭』,噢噢噢…是個體。她開始藉由嘴巴的吸允,告訴媽媽的身體~『娘親,快給我奶!!!!』

所以,
媽媽們~這句很重要,請畫重點標紅線、外加驚嘆號❗

『母奶是經由寶寶嘴巴”不斷“吸允(討債)👄
告知母親大腦需求(💰💵要求銀行快印鈔票)
大腦接受訊息製造奶水(🏪印鈔中請稍後)
進而擁有源源不絕的奶水(花不完的大把銀子啊啊啊...)😆😆』

20150729_162549.jpg

附註:印製足夠鈔票需要大量時間,不是秒印的!小寶寶剛出生到一週大,胃的大小也才乒乓球大而已,到底誰跟我說剛開始一餐擠30cc是沒奶的啦?親餵還擠的出30很多好嗎?這瓶我可是擠了一天才有的成果(累癱....)

先暫時念到這,後續還有另一個重點,讓我喝口水補充一下,要記得把下一篇看完嘿!!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餅乾&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